5/5
評分人數:168 人

共有人把持分土地賣了,卻沒告知我,該怎麼辦 ?

老王跟小王是一對親兄弟,兩兄弟各持分一半父親遺留下來的一塊土地,老王在北部開了一間木造傢俱工廠,小王則是在中部的一間傳產公司當白領上班族。
好景不常,某天老王的傢俱工廠慘遭祝融波及,廠房內的產品在一夜之間付之一炬,老王多年的心血瞬間化作灰燼。
不過家裡還有嗷嗷待哺的孩子要養育,為了孩子和家庭,老王決定把父親給他的1/2土地變賣兌現,打算東山再起準備創業打拼,創業的過程都在老王的規畫當中,可是他卻忘記很重要的事情!共有持分土地若要變賣或更動,需要告知另一方持分人,老王急著把土地變賣卻沒有告訴小王,他要把持分的1/2轉賣給他人。
直到有一天,小王從親友耳中聽到老王賣土地的事情,兄弟兩人的感情開始走向分裂……
像這樣的案例,共有人把他的持分土地變賣,沒有告知另一方持分人

長璽提供兩個處
理方案參考:

1.
還沒賣掉前,你可以行使「優先購買權民法中有規定,如果共有人要出賣自己的持分,需要先通知其他共有人,其他共有人可以主張優先購買,稱為「優先購買權」,可以保障其共有人自身的權益。

2.
賣掉後,你可以主張對方侵害你的「優先購買權權益像老王跟小王的案例,是對方已經賣掉土地,雖然我們不能對買主主張購買無效,不過我們仍可以運用我們有「優先購買權權益,向法院提出對方侵害你的優先購買權,讓對方承擔損害賠償的責任。


土地買賣持分的問題錯綜複雜,你需要專業團隊幫您排解困擾
長璽不動產顧問擁有長達數十年的土地房屋法律知識,如有其他土地或房屋共有方面的問題,想要更深入了解,歡迎來電免費諮詢或填寫線上表單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

 
關鍵字文章廣告w1280(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