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5
評分人數:123 人

持分土地不好賣?協助持分土地買賣方法說明

通常不論是持分房屋或土地,擁有二分之一的持分權最值錢,不管用什麼方式都是最快能處理掉的,三分之一還可以處理,四分之一勉強可以,到了五分之一以上的持分份,按照正常程序都很難處理,很多聰明的民眾自己來,花了寶貴的時間理解土地與相關的法律,又花了一筆錢上法院分割,但最後不動產的持分太少了,很難賣出去,繞了一大圈,最後也是擱置無法處理。

長璽有碰過許多心力交瘁的客戶前來諮詢,會傷神的原因不外乎就是無法跟家族其它持分者協調,願意和平簽署同意賣出的持分者又沒有超過二分之一;有的客戶找了律師來處理,除了花了幾萬塊商請之外,又花了幾萬塊分割,前前後後花了一堆錢與時間,奈何持分的不動產就是比例太少,地點也不夠精華,很難找到願意接手的買主,來我們這邊處理後,出現曙光,由客戶名下不動產的殘餘價值來找出最有利的買賣條件,並且不需要徵求其他共有人的簽字同意,獲得許多客戶的肯定與信賴。

持分土地不好賣的可能原因有哪些?

1. 不急需用錢

很多人之所以會持有土地持分,是因為祖傳下來的遺產,被分到了其中一部分權狀。

但是有些人本來就是地主、本來就已經有事業,他們並不缺錢,覺得土地放在那邊當作紀念,或是繼續增值也不錯。

其實並不是不願意賣,只是沒有急需用錢,但假如這些土地能賣上超乎他們想像的價格,這些共有人還是有機率願意賣掉換現金的。

2. 土地共同持有人有其他對於土地的規劃

土地共同持有人的特性在於同時有多人擁有一塊土地,但這塊土地實質上來說可能正有其他用途,像是有人蓋房子居住在裡面、正在收租金、正在開店營運等等。

在這樣的情況下,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自然不願意把土地賣掉,因為此時仍是他們的生活或生財工具。

而想賣掉持分的人也不要為此跟其他共有人斯破臉,只要想辦法把自己手中持分賣掉就可以了。

持分土地持有比例不高的話,應該如何處理?

多數土地在進行遺產劃分的時候,比例往往不會是均等的,因為會按照輩份、遺囑去分配,所以有些人可能會拿到土地的50%,但也有些人只有10%的原因就在這裡。

如果你屬於持份比例不高的這方,而且你不想因為持分土地無法利用,每年卻還得繳稅的話,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手中的持分土地賣出換現金。

賣掉持分土地的方法有很多,一種是讓其他共有人優先購買,假如他們沒有意願的話,接下來還可以委託專業代書協助處理。

只要該土地沒有限制登記、設定抵押或欠稅等問題,買賣雙方估價後都對價格滿意,就可以成交。

土地共有人數眾多,想要買賣土地該如何處理?

而如果遇到土地共有人數很多,只有其中一兩個人想賣掉,可是其他人都持反對意見的話,恐怕很難透過整合的方式將整塊土地出售,當然也不可能把土地分割成其中幾小塊單獨出售。

通常遇到這樣的狀況時,建議以和為貴先多和其他持有人溝通。倘若真的不行也別急著走法律途徑,你還可以委託專業代書,讓他們幫你找到有意願購買持分比例的賣家,雙方達成協議後就可以簽約、出售,前前後後僅需要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交易,買家解決了持分土地的困擾又可以拿現金,而賣方也擁有該土地的持分比例,一舉兩得。

擔心持分土地不好賣?交給專業合法的長璽團隊幫你處理

長璽不動產顧問由國家考試合格的專業地政士組成,除了諮詢之外,一切簽核都由實體店面公正公開進行,是擔心碰到不肖業者的您最好的選擇,除此之外,我們解決持分比例低的客戶最直接的問題,媒合了眾多有經濟能力的金主與企業買方,順利的情況下簽約就可以拿現金,效率快且CP值高,並提供在諮詢階段有經濟困難的客戶最佳的持分借貸管道,以持分的不動產來做擔保,三日內拿到現金,之後游刃有餘地等待買主接手入帳,我們的諮詢專線0800-297-333,線上諮詢LINE ID:@cs8888,歡迎持分比例低又找不到解決管道的您打來聊聊。

 
關鍵字文章廣告w1280(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