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5
評分人數:133 人

房屋只有建物地上權,無土地持分仍得繳租金

買屋是人生大事,看到總底價最低竟然只有15萬的透天厝,其位置又在都市第一期的重劃區,的確是很吸引眼球的房屋。然而在吸睛的背後得小心買了之後,才發現「你房子底下的土地不是你的土地」,原因在於無土地持分。

房市高漲,每個人都在找低房價房屋,這種只有建物地上權的房屋,由於市價只有六成,前幾年建商不斷推出,然而「只買房不買地」,雖然沒有持分土地想賣但遭其他持有人不同意的問題,然而這類房屋還是有你必須要知道的事。


買地上權屋無土地持分
今年媒體報導高雄市三民區後驛熱河商圈,有八棟透天厝法拍,一拍總底價最低竟然只有15萬,最高35萬,坪數從39.4坪到89.9坪,吸引184組人馬進場搶標,場景十分火爆,最後全數脫標。

根據報導,這八棟透天厝皆無土地持分,樓高
23層,債務人是天祿建設、浩然建設、昭明建設三家建設公司的清算人,而三家建商都已申請解散。拍賣的八棟透天厝僅擁有建物地上權,無土地持分,也因與周邊行情差距大,所以吸引無數人搶標。


土地零持分住宅得繳地租
大部分人買房時,多半認為是買了地上建築物,也包括所持分的土地。然而建商推出只有建物地上權的「地上權住宅」,住戶只有房屋的產權,無土地所有權,由於建物和土地分屬不同所有權人,雖不用繳土增稅,未來仍要向土地所有權人承租土地,支付租金。另外也要注意,當地上權物件越接近使用年限,價值就越低,轉手相對不容易。雖然現在民眾對地上權接受度越來越高,下手前請先謹慎評估。


選擇長璽不動產顧問準沒錯
長璽不動產顧問經歷過金融海嘯等歷史,擁有數十年房屋土地持分買賣的經驗,為客戶創造最大利益,創造雙贏,從了解狀況、解說、送件、審查、對保,到撥款,銀行拒辦的問題在長璽不動產顧問完全不是問題,有專業團隊竭盡所能,協助土地房屋持分買賣,視您的需求為第一,不再讓您的資產被稀釋、侵占。

 
關鍵字文章廣告w1280(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