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5
評分人數:132 人

家裡被查封怎麼辦? 三個方法協助你撤銷查封

您是否正面臨房子被查封?當房屋被查封時,不要緊張害怕,先冷靜一下來好好處理,讓長璽告訴您怎麼做可以協助您撤銷查封拍賣!


與債權和解或銀行協商
通常房子被查封後很可能就會進行法拍程序,但距離第一次拍賣前,尚有一段時間可以與債權和解或銀行進行協商,而此時協商的重點為擬定明確且合理的緩款計畫,讓債權或銀行了解到並非想逃避債務,而銀行通常會在此時請債務人先繳交一筆金額,剩餘債務再按月償還,只要與債權或銀行成功達成共識,就可以撤銷查封並停止強制執行的程序,就不用再擔心後續要被法拍的問題。

與債權和銀行協商,最重要的是誠心誠意、與一個合理的還款計畫,聽起來雖然簡單,但一般民眾畢竟沒有經驗還是很難掌握其中的的訣竅,特別是與各放款機構協商時,多少還是有些困難,像是對方態度強硬談不攏或被牽著鼻子走,故建議一定要專業、可信賴的債務輔導機構協助,才可能提升和解的機率。


以正常方式賣房
如果您在協商過程中屢遇困境無法突破,且自認真的還不出錢,賣房還債也是個好方式,因法拍屋的價格比起一般房屋的市價都低得很多,一拍、二拍、三拍甚至到第四拍(特別拍賣),通常房價已經跌的相當慘,其實對債權及債務人皆不利,故此時債權雙方可協商先撤銷查封並停止法拍程序,讓屋主用正常的方式賣掉房子,既然都是要賣房,倒不如用正常方式賣,拿到的錢還比較多,能償還的債務也相對多。但此方式多少會增加債權人的風險,故與銀行協商溝通時建議請專業人生幫忙,才有機會讓銀行接受此一方案。


請親友參與法拍
此一方法算是下下策,一般而言不太建議,但若您遇到態度非常強硬毫不退讓的債權人,而您無論如何又都想保住房子時,就可考慮在法拍過程中請親友幫忙,在拍賣過程中投標將房屋買回,此方法不建議的原因如上述提到,法拍屋價格都較低,拍賣成功也不足以清償全部的債務,即使買回房子,仍舊有剩餘的負債要處理,還是可能又被執行其他強制執行程序。

換個角度想,若有親友的援助,那何不將金援當成協商撤銷的籌碼,藉此取得債權銀行的信賴、提高協商成功的機率?

 
關鍵字文章廣告w1280(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