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5
評分人數:158 人

你該超前部屬讓持分物件不會釀成家族鬥爭?

通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大多是家族內的遺產分配,家族的成員共同擁有房屋或是土地的產權,這時候就會有持分物件的問題產生。


你為什麼需要超前部署
?
房屋或土地產權若為多數人共有,需特別留意家族內共有人的債務狀況,如果確定其中一人背有債務,建議儘快做分割處理以避免麻煩,避免部分持分物件被家族內的共有人拍賣或出售後,讓新加入的共有人聲請「變價分割」,將最有價值的範圍分割進自己的口袋,賺取利潤。


假設部分共有的持分物件不慎被拍賣時該怎麼辦
?

1.你可以持續關注,必要時行使「優先承購權」
若遇到部分共有人的持分被拍賣時,要密切注意法院通知,您不必自己親自參與投標買賣,可以等到有人拍定後再行使「優先承購權」,避免持分落入外人手中。

2.甚麼是優先承購權?

簡單來說就是「優先購買的權益」,不過需要注意的是,假如沒有在收到通知後的15天內行使優先承買權,將會被視為放棄此權益,因此這點持有人需要特別注意!

 3.如果被外人取得持分物件,該如何挽救?

如果真的被外人取得持分物件,切記當外人訴請法院「變價分割」時,一定要主張對自己有利的分割方法,以免釀成手足鬩牆的家族鬥爭。


選擇專業誠信的團隊,幫您做好超前部屬的準備
土地持分最重要的重點是「共同持有土地產權劃分問題」,不論您是持有幾分之幾的持分物件,都能諮詢長璽不動產顧問,我們擁有數十年買賣持分房屋土地的經驗,絕對不會讓您的資產被稀釋,被人侵占,相信長璽,我們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幫您做好超前部屬的行動,不讓您理虧!

 
關鍵字文章廣告w1280(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