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5
評分人數:124 人

不動產如何傳給下一代?不動產三大移轉方式剖析

今年羅霈穎身故,在台灣、上海有五筆房產,依據民法規定,因為她生前未立遺囑,在未婚且無子女的情況之下,由高齡的母親繼承。

房屋土地繼承學問大,隨著父母年紀增長,想把一些資產留給子女,而不動產常見移轉方式有「買賣」、「贈與」、「繼承」這三種方式。但買賣、贈與跟繼承這三個方式到底要怎麼選?這時事先了解專家如何建議,可以指引一條明路。


不動產買賣需要真正資金
以「買賣」辦理不動產移轉,父母持有該不動產越久,需繳納的土增稅越少;但二親等以內親屬的買賣,除非能提出已支付價款的證明,且該價款不是由父母給予,能夠證明該買賣確實非逃避贈與稅,才能成立,否則國稅局通常會以贈與論課徵贈與稅。

其優點除了直接移轉給子女,可以賣便宜一點,又取得養老資金;而且運用每年夫妻贈與子女的免稅額,先贈與部分金錢給子女,累積數年後由子女購買,可達到傳承效果又合法節省稅賦。但缺點就是買方需要真正的資金做買賣,否則會被認為是贈與而課贈與稅,甚至要罰款。


買賣贈與和繼承各有好壞
如果是「贈與」或是「繼承」,都要考慮子女在短期之內是否會出售房屋,會有房地合一稅的問題,會計師指出「繼承」較「贈與」簡單、有利。比較繼承、買賣與贈與,其中繼承最為單純,且免稅額對多數的家庭而言都是足夠的,如果想把不動產留給特定的繼承人,就必須在不侵犯特留分的前提之下,可用遺囑的方式指定。買賣與贈與的差別在於,買賣的土地增值稅可以使用一生一次自用住宅稅率;但是贈與則無法,還可能被課高額的贈與稅,整體來說買賣相對划算。


選擇長璽不動產顧問準沒錯
長璽不動產顧問經歷過金融海嘯等歷史,擁有豐富不動產繼承贈與的經驗,為客戶創造最大利益,創造雙贏,從了解狀況、解說、送件、審查、對保,到撥款,銀行拒辦的問題在長璽不動產顧問完全不是問題,有專業團隊竭盡所能,協助不動產繼承贈與,視您的需求為第一。

 
關鍵字文章廣告w1280(04)